首页
> 火炬网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王敬金来诸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07 12:4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3月2日,绍兴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王敬金、秘书长陈启文、办公室主任宋金松一行来诸暨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诸暨市关工委主任周雪芬,常务副主任、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陈锡均等陪同调研。


市关工委一行实地走访了诸暨市关工委“幸福之家——警暖园”和诸暨市级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诸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诸暨市关工委“幸福之家——警暖园”——位于诸暨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警暖少年工作室这几年来取得的成果,是“枫桥经验”在新时代的创新和延伸,巡特警大队的队员们,在诸暨市关工委的指导下,在帮扶团专家的引领下,用心理的力量,做好失足失范未成年人的帮教和帮扶,有效地减少了重犯率,是走在全省前列的,王敬金还鼓励办案民警把这几年的经验总结成调研报告,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在诸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调研组仔细询问了基地运行的情况。


诸暨市关工委主任周雪芬汇报了诸暨市关工委基本情况以及亮点工作及今年的重点工作。介绍了树立大关工委理念,创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团;坚持暖冬行动,真正做到拾遗补缺;创新工作内容,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幸福之家”;凝聚多方合力,助推青少年幸福成长创建基地;为青少年校外生活提供学习教育阵地五个方面的内容,并提出希望绍兴市关工委进一步争取绍兴市委组织部、编办的支持,把全绍兴市关工委组织的体制、机制统一理顺,打通绍兴市关工委与基层关工委组织的最后一个关节。


王敬金在最后总结中充分肯定了诸暨市关工委有钱办事、有人干事,工作有品牌、有成果,希望在数字化梳理、标杆型关工委组织争创过程中,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绍兴关工委一行还前去看望原诸暨市关工委主任车珊珠,并合影留念。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