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疫情通告

速扩!诸暨从严从紧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

2022-04-01 14: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发布

关于从严从紧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通告

2022年第11号

当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上清明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我市疫情输入性风险持续存在。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尽量减少出行。倡导广大市民就地过节休假,尽量避免或减少出行。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非必要不出省,尽量不出绍。确需出行的,请提前向村(社区)或通过浙里办APP“来诸返乡申报”“绍兴防疫申报平台”进行自主申报,主动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严防人员聚集。继续从紧控制大型会议、展销、展会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餐聚会,原则上封闭场所的聚集性活动人数不超过50人,倡导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继续执行“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相关要求。容易出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要规范设置“一米线”、防集聚提示等,并实时提醒疏导。

三、加强祭扫服务管理。坚持祭扫活动从简从快,鼓励采用线上祭扫、云祭扫、代为祭扫等方式。严格落实现场祭扫“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并做好防火等安全事项。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各交通站场、公园景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休闲娱乐等场所要持续守好“小门”,规范落实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防控措施,督促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定期核酸检测。

五、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广大市民朋友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1米线”、不集聚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要尽早主动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增添个人防护屏障。

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凝聚群防群控力量,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诸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