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诸暨市徽商企业家联合会传来喜讯!
发布日期:2022-04-19 09:0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认真组织2021年度省级“四好”商会认定工作,经过严格的推荐、初审以及专家评审组评审等环节,最终诸暨市徽商企业家联合会榜上有名。

诸暨市徽商企业家联合会成立于2019年,现有会员单位118家,覆盖物业安保、建筑、环保、物流、高新技术、餐饮和商贸等多个行业。近年来,诸暨市徽商企业家联合会在诸暨市工商联领导下,商会领导班子及全体会员不懈努力,认真开展以“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主要内容的“四好商会”建设,推进商会规范化建设,发挥商会智能作用,为诸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获“诸暨市优秀社会组织”、“绍兴四好商会”。

一是党建引领发挥新的徽商精神。每季度组织优秀会员单位进行党性培训教育,学习新时期党的思想指导,抓党性教育,组织会员以线上讲堂、专家讲座、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我们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多次参与乡村振兴和组织公益慈善活动,不断地回馈社会。为构建新时代“新兴徽商、文明徽商、平安徽商、和谐徽商”而不断努力!

二是激发主体活力社会治理勇担当。坚持创新和发展“枫桥经验”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商会成立徽商义警队。义警队占地400平米,由商会出资数十万元建设而成,目前有义警成员208人,配有制服,内设调解室、办公接待室。义警队分应急救援组、治安巡逻组、纠纷调解组和心理辅导组。徽商义警队充分发挥“义警”地理环境熟、企业结构清、会员情况明等优势,借民力办民事,是商会参与社会治理、勇担社会责任的创新之举。自成立以来,徽商义警队多次参与社区电信反诈宣传、治安巡逻、应急救援、抗疫协防、秩序管控、学校阳光护苗等活动,成功调解了14次群众矛盾纠纷,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民间、消除在伊始,打造基层商会版“枫桥经验”。

三是着力精准服务促共赢。做好金融服务,对接农商银行、泰隆银行、宁波银行等开展会员企业融资需求服务,多家银行为商会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并提供信用贷款优惠利率政策,已为19余家中小会员企业融资2000余万元。做好法律服务,与浣纱律师服务所合作,为会员企业共计提供买卖合同纠纷等法律援助8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0余次,有效增强会员企业法律意识。做好教育服务,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优势,为解决会员企业子女异地就学问题,多次与相关部门联系对接,目前已帮助21名会员子女顺利就学。

“四好”商会荣誉来之不易,凝聚着诸暨市徽商企业家联合会同仁的心血,商会将以此为新的起点,2022年继续服务好全体商会会员,为诸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助力赋能!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