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四套班子领导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1 18:23 浏览次数:

4月20日,沈志江、张昆仑、郭浩良、孟国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浩良,副市长童云英一行来到浣东街道,实地检查火烧吴山洪灾害点,详细了解灾害预防、项目进度、建设标准等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市政协主席孟国锋,副市长应国伟一行来到陶朱街道的新庵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政策处理、安全生产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我局就水旱灾害防御等情况作了汇报。沈志江认真听取汇报,并从今年气候环境、存在问题短板、过去经验教训等方面分析了当前防汛形势。他指出,防汛工作无小事,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利益,容不得丝毫麻痹、来不得半点懈怠。大家要绷紧“一根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紧补短板、补底板、补漏洞,全力以赴织密防汛“安全网”、打好度汛“主动仗”。

沈志江强调,要下好“一盘棋”,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切实把迎汛备汛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全力打好“有准备之仗”。要在信息预警上精准精确,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协作配合,用好“智慧水利”平台,及时掌握动态信息,真正做到精密智控。要在隐患排查上到边到底,抓紧开展全覆盖、无缝隙的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风险点、掌控隐患点,真正做到“四个清楚、四个有人”。要在应急准备上有力有效,加快修订编制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实用、管用;及时开展各层次、各类别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平战转换”能力;抓紧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拧成“一股劲”,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担当,着力构建高效协同的责任闭环,持续放大“枫桥经验”的治理优势,全面落实纪律规矩的刚性要求,齐心协力打赢防汛硬仗。

张昆仑强调,要突出精准防范、加强预报预警能力,进一步优化方法、加密频次,同时提高预警发布及时性,确保精细到片、精确到点。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整改,聚焦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实行清单化闭环管理,确保“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突出安全监管、加强在建工程管理,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落实防汛措施、加强安全教育,确保质量过硬、安全度汛。要突出精准高效、加强应急预案完善,从严从紧抓好防汛应急演练工作,确保预案好用、物资到位、责任到人。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