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50名援沪医护人员平安归来

2022-04-24 14: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陈泽燕

特约记者 周蓉苗

昨天上午11点半,载着诸暨援沪医护人员的大巴车顺利抵达诸暨高速口,大家拉着横幅热烈欢迎“白衣勇士”平安归来。

据了解, 3月28日深夜,我市接到上级相关部署要求,需紧急抽调部分医护力量支援上海抗疫。市卫健局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快速响应,从前期组建的应急医疗队中抽调50名医务人员,次日凌晨奔赴上海,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在前去支援的24天里,他们多次前往黄浦区、嘉定区、宝山区、松江区、杨浦区五区及浙江海宁,共完成14次核酸采样任务,采样309809人次。

诸暨医疗队的驻地在湖州,每天,医护人员凌晨出发去上海,晚上则要返回湖州的酒店。“大家都任劳任怨,有一天,天气炎热,气温差不多有32℃。我们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了六个小时。不少队员出现了中暑和低血糖症状,但是第二天他们照样坚持出任务。”市人民医院主任护师、诸暨队总领队傅程瑶说,穿着防护服就得尽量避免上厕所,所以,队员们都不敢多吃食物,也不敢喝水,“有时候连续工作可达十个小时,全凭意志撑下去。”

尽管辛苦,但上海人民的暖心举动让人感动。“在嘉定区做核酸采样时,很多居民都会对我们说感谢,还向我们鞠躬。工作再辛苦,也值得了。”市中心医院医生郑学升说。

“由于是紧急支援,时间紧、任务重,很多队员在出发时,仅仅准备了维持一天的生活物资,对后续开展支援造成了很多不便。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健局多次连线医疗队,采买物资,保障队员的生活所需。”市卫健局有关工作人员说,去年12月以来,我市已累计选派医务人员1092人次驰援外地。

目前,这50名医护人员已入住我市隔离酒店,将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日常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