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杨炯赴我市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暨安全生产汛前督查服务
发布日期:2022-04-06 11:46 浏览次数:

3月31日至4月1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炯带队赴我市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暨安全生产汛前督查服务,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督查服务。绍兴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许舟兵、诸暨市水利局局长吴国强等陪同督查。

杨炯一行实地督查了我市陈蔡水库加固改造工程、火烧吴村山洪灾害点备汛情况及小流域山洪灾害预警与应急联动及小流域山洪数字孪生项目进展情况等。督查组一行还认真查阅相关工作台账,详细了解防汛责任、预案方案、物资队伍等备汛情况和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认真听取了市、县两级水利部门关于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情况汇报。

杨炯对我市在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下阶段继续做好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水库除险加固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炯强调,防汛安全和工程质量安全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汛检查要坚持“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强化安全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各层级防御责任,深入排查防汛安全隐患,落实好防汛物资储备、抢险救援队伍建设、水工程安全度汛责任制和人员转移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做好整改落实。要及时梳理线上已经检查暴露的隐患风险,倒排时间表、绘好施工图,力争在汛期前整改到位。将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检查和汛前检查统筹考虑、做细做实,坚持防汛安全和工程质量同时检查、一并处理。

三是抓好预报预警。紧紧依托水利数字化改革,加强水雨情监测和防汛形势研判,提高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