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 信息公告 > 工作信息
诸暨市会赴汪寿华烈士故里泉畈村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2 09:42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1日上午,诸暨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大唐快乐爱心团队,在诸暨市联合旅游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爱心车队的热心配合下,

赴汪寿华烈士故里赵家镇泉畈村考察调研。

常务副会长冯品灿、副秘书长李科才,理事胡继寅、赵美平、郦林春、孙晓群等参加。

大家乘车来到赵家镇泉畈村,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村史馆和汪寿华烈士故居。汪寿华(1901—1927),原名何纪元,字介尘,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江浙区委(上海区委)常委、区委职工运动委员会书记,上海总工会委员长等职,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工人运动的杰出组织者和领导人。1926年10月至1927年3月,先后参与指挥了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1927年4月11日深夜被杜月笙指使打手活埋杀害于上海城西枫林桥,是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中牺牲的第一位中共党员。

之后,大家又来到赵家镇政府,与镇党委副书记王岳锋等就如何更好地挖掘汪寿华烈士的革命精神、弘扬泉畈村的红色文化等问题进行研究探讨。

此前大家还赴枫桥镇阳春村看望了老游击队员蔡信良。蔡信良出生于1933年,原籍东和乡上步溪村,1946年12月参加革命,先后在路西县人民政府、路东县小东区人民政府等处任通讯员。目前独居的两间平房存在雨天漏水的情况,严重影响生活起居。大家了解情况后,决定筹措资金帮助重新翻盖瓦片。(李科才)

信息来源: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