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公示公告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诸暨市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13 11:5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诸暨发布

2022年5月1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诸暨市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省监委委员郭卫东出席向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的反馈会议和向诸暨市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郭卫东向沈志江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万亚伟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沈志江和诸暨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绍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灿参加反馈会议并就抓好诸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沈志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万亚伟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上次省委巡视以来,诸暨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管党治党意识不断增强,加强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整体面貌呈现积极向上态势。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不到位,抓重点突出问题整改不够深入。整改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追责不彻底。整改常抓长抓不够有力,少数问题边改边犯,长效化机制不够完善。化解信访矛盾基层基础仍然不扎实,源头治理不够有力,专项整治持续发力还不够。推进“三新一高”不够到位,产业转型升级进度不够快,营商环境不够优化。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精神文明高地建设还有短板,“扩中提低”存在薄弱环节,公共服务提质增效不够。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整治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洁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万亚伟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狠抓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持续整改落实,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四责协同”,深化政治巡察。自觉落实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二要持续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打造高效协同、执行有力的“枫桥式”治理闭环,推动源头治理、积案清零,提高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三要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变,深入打造融杭品质城。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标志性成果。四要强力做好精神文明高地试点工作,深入推进“扩中提低”,迭代升级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全省全国提供示范引领。五要以“严”的主基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深入开展酒驾醉驾、招投标违规等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严肃追责。

郭卫东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诸暨市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要坚定不移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建统领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发挥更大更重要作用。要坚定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市委要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制定出台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建立台账,开展“地毯式”整改,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真正实现整改一个问题、固化一项机制、完善一项制度、治理一片领域。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主动加强巡视整改全过程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

陈灿代表绍兴市委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调,诸暨市委要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深化以巡促治,注重举一反三,强化标本兼治,把巡视整改的成果体现到诸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为绍兴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作出更大贡献。

沈志江表示,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诸暨市委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确保巡视整改全面全程高质量推进。突出政治导向,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坚决扛起整改之责,加快形成整改之势,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担当。强化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坚定扛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立说立行马上改、全面全程严实改、以上率下联动改、抓常抓长高效改,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坚持效果导向,坚持把巡视整改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通起来,切实用好巡视反馈成果,持续放大巡视整改效应,使之成为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的强劲动力,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诸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在职副市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巡察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所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近5年退休的原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诸暨发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