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诸暨市暨南街道:全域共建“南城红”兴村共富党建联盟
发布日期:2022-05-16 14:19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组织科

5月12日,暨南街道成立“南城红”兴村共富党建联盟。该联盟由暨南街道党工委发起,联合省农科院、暨阳学院、诸暨农商银行、团市委、一百集团以及辖区内农业龙头企业、行政村组建而成的全域党建联盟。

“揭榜挂帅”领雁竞飞新气象

依托“浙里兴村共富”场景应用“揭榜挂帅”功能,集中发布先行村培育、乡村产业培育、集体经济消薄等共富项目,各行政村根据自身实际主动认领,借助联盟共享资源积极推进,互学互比互赛,营造“共富比拼、争先竞跑”的良好氛围。目前“揭榜挂帅”中榜项目8件,累计流转事项5000余件,办结率为96%。

“农小二”激发共富新动能

深入实施年轻干部“三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组建由28名年轻干部参与的“农小二”服务团,6名班子成员担任成长导师。根据年轻干部各自岗位职责和技术特长,分团匹配共富项目,协助各村推进共富项目建设,比服务,赛成效,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助力赋能。

“南城农市”赋能富农新活力

搭建“线下实体+线上电商”的“南城农市”销售平台,积极拓宽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线下与一百集团合作,依托“暨南农特产品展销中心”、一百连锁超市,让暨南农产品直通龙头销售企业。线上发动“农小二”参与直播带货,拓展农产品销售路径,预计全年带动街道农企农户增收600万元,让暨南农产品走俏“云端”。

“共富贷”描绘共富新画卷

诸暨农商银行设立助农“共富贷”专项资金10亿元,为暨南街道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企业和农户提供资金支持,让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流入田间地头,精准滴灌农企农户,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青农计划”打造“雏燕”新农人

借助浙江省农科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人才科技优势,发挥团市委在青年创业方面的引领作用,建立青年农民创业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提供教育培训、技术支持、创业指导等服务。计划全年举办4次培训活动,委派专家下村指导17次,各项服务可覆盖135人,助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农人。

下一步,暨南街道将以“南城红”党建联盟为纽带,加强政银企农联动,借助联盟单位的人才、资金、技术、市场等优势,努力打造为民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富农共同体, 为打造生活品质城、经济增长极、农业示范区、共富样板地蓄势赋能。


信息来源:组织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