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资讯
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加强部门协作,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公益诉讼
发布日期:2022-05-19 08:43 浏览次数:

检察机关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公益诉讼,对应急管理部门来说既是一种监督,更是一种补足,形成安全生产监管合力,达到共赢的效果。

为加强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监督力度和执法力度,诸暨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加强与检察机关协作,进行专题研究分析,迅速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市范围内企业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深度排查,并逐一落实整改。

同时,还与检察机关共同探索建立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的长效工作机制,制订生产安全典型案件双向咨询、重大案件联合挂牌督办等制度,推动施行“诚信+监管”联合惩戒措施。

此外,由检察机关牵头民营企业风险管理法律智库针对全市安全生产召开主题会商,对企业自身安全生产能力建设、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完善、职能部门协作配合机制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具有针对性且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