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我局开展“践‘三能’·强素质·练精兵”第一期青年民警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10:0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为贯彻落实“三能”主题教育、全景实战大练兵,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发活力,聚焦实战、练兵强警,为全局完成安保维稳、打击处突、执法办案等任务夯基础、提能力、做准备,我局于5月16日晚组织开展“践‘三能’·强素质·练精兵”第一期青年民警大讲堂活动。

点击播放视频

活动开始,由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琦为新聘任的蓝鹰教官颁发聘书,并为青年民警大讲堂作开班讲话。

讲话要求,全体青年民警要珍惜机会,加倍认真、全情投入,积极学习、全盘吸收,通过青年民警大讲堂活动,切实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支撑一线实战。                                   要理念先行,夯实思想根基。公安机关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枫桥经验”的核心就是走群众路线,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做好公安需要“用心用情用力”,切实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始终贯穿于公安工作的全过程。要笃学不怠,提升能力素质。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青年民警需要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经常学、深入学、反复学、广泛学,努力成为内涵丰富、知识渊博、本领突出的实干型人才。在数字化改革的大环境下,更要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在总结反思中提高,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要敢打善拼,勇于夺标争先。青年民警正处于大有可为的事业起步阶段,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有敢为人先的底气,面对一些疑难案件要发挥自己的韧劲和拼劲,承担别人不敢承担的任务,干出别人干不出的成绩,切实展现出青年民警的锐气、斗志。要严于律己,坚守纪律底线。青年民警都奋战在基层公安最前沿,处于执法一线,一举一动都受法律约束、群众监督,因此要时刻绷紧法纪之弦,严于律己、廉洁从警。既要向先进学习,也要认真吸取反面典型教训,加强自律自省自警,做到修身自律、怀德自重、清廉自守。

接下来,六位优秀青年民警代表依次上台,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实际,从社区基础工作创新、典型治安案件办理、刑事案件的程序与实体等方面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No.1 陆建超大唐派出所副所长

《辖区内涉黄案事件管控工作做法》▼

刑事科学技术室副主任

《汤探长工作法》▼

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浅谈涉黑专案侦办思路》▼

No.4 魏少波应店街派出所副所长

《结合“传统”和“现代”提升打击能力》▼

No.5 顾仕光浣东派出所副所长

《顺势而为优势明显 现代警务前景可期》▼

No.6 张丁元刑侦大队民警

《规范刑事侦查行为 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活动由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詹国洪主持,局机关大楼各单位代表,我局新聘任的蓝鹰教官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派出所教导员、交警中队指导员、及全体青年民警在各分会场参加活动。

“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通过开展青年民警大讲堂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广大民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更能引导全警将践行“三能”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书写诸暨公安新篇章!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