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全线应用

2022-05-20 15: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杨凌燕

通讯员 戚梦萍 特约记者 周碧琳

日前,市民楼女士来到暨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热情地对窗口工作人员胡学斌说:“谢谢你帮我们把事情办妥了。”

原来,上个月楼女士的父亲在外省患病急需住院,但因医保待遇中断需自费,于是委托女儿到窗口办理城乡居民续保业务。当时接待她的经办人员就是胡学斌。细心询问具体情况后,胡学斌建议楼女士为父亲缴纳灵活就业职工医保,首次参保待遇次月生效。办好业务后,楼女士毫不犹豫地在“好差评”页面上选择“非常满意”选项。事后,楼女士从父亲那里得知,新的医保按时生效,报销比例也比从前更高了。于是,她再次来到窗口致谢。

为及时准确了解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评价和诉求,我市从2020年开始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建设。在综合受理窗口设了一个评价器,首页展示工作人员姓名、窗口号、投诉电话等。业务办理完成后,评价器页面会显示“非常满意”“满意”“一般”“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选项,群众可根据办事实际情况对工作人员进行“好差评”打分。市政务服务办行政审批基层管理科副科长周锦告诉记者,通过评价系统,部门可以及时掌握和整改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同时将评价结果作为窗口和工作人员考核内容,倒逼政务服务不断提质增效。

据了解,去年年底,市镇两级政务服务窗口实现“好差评”评价系统全覆盖。今年1-4月,全市政务服务办件总量达60.63万件,同比增长12.48%,群众满意率达9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