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心声阅读,助力成长——诸暨市图书馆走进特殊教育学校送书送爱心

发布日期:2022-05-20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的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为更好地了解、关爱特殊儿童群体,满足他们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近日,诸暨市图书馆与诸暨市影业有限公司一起来到诸暨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送书助残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教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诸暨市图书馆副馆长葛燕君向学生代表们赠送了精心挑选的包括儿童绘本、生命教育、历史文化等方面的200册儿童读物。葛副馆长还欢迎孩子们来图书馆体验听书器,满足更多特殊孩子的读书需求。授书仪式之后紧接着是观看电影《功夫熊猫3》,孩子们在欢笑声中感受自强不息的积极向上精神。

此次送书助残活动,一方面保障了残障儿童平等获取文化和教育的权利,另一方面也为他们树立起积极面对生活的信心。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履行社会职责,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凝心聚力,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为公益助残事业出力尽责,让更多的残障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赵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