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李海裕调研市委统战部时强调:要凝聚统战向心力 画出最大同心圆

2022-05-24 09: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诸暨

52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裕调研市委统战部,专题听取单位“一把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组织工作分管领导落实职能监督责任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专责监督责任情况的汇报。

 

李海裕对市委统战部过去一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统战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和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

 

在交流如何进一步用好深化“四责协同”落实“五张责任清单”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时,李海裕强调:一要增强政治意识,聚焦市委部署,共筑“同心梦”。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一四五”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合力。二要增强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拓展“同心圆”。坚持走实群众路线,用党员干部的言行和务实作风,赢得广大群众的真心认可和支持。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建设,铺就“同心路”。统筹运用乡贤、民主党派和宗教等统一战线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亲清政企会、亲清企业联盟等机制作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四要增强作风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守牢“同心律”。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持续提升工作作风、守牢纪律底线。

李海裕还强调,要切实发挥组织职能监督作用,突出抓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组织纪律性,以知责明责推动履职尽责,坚决纠治“三错”观念,旗帜鲜明地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在听取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专责监督职能汇报后,李海裕要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派驻监督要以深化“四责协同”落实“五张责任清单”工作机制为抓手,一要推动工作落实,通过党建抓队伍、抓人促事,助力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二要推动履职尽责,用好用足“一图一表”、干部执行力标准、问责追责办法等“工具”,督促党员干部对照“三定”方案履职尽责;三要推动遵纪守法,牢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正确运用监督执纪问责手段,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