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 信息公告 > 工作信息
庄余霞村被命名为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2-05-26 08:47 浏览次数:

诸暨市大唐街道上余村党总支书记杨海民,昨日上午从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副会长沈伟民手里,高兴地接过了一块由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授予的“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基地”的金色铜牌。

庄余霞村是浙江省革命老区村,抗日战争时期涌现出一大批抗日英雄,其中有12人加入中国共产党,31人参加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支队。这里有着深深的红色印记,被誉为“红色庄余霞”、“抗日革命村”、“抗日英雄村”。如今,该村革命传统发扬光大、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活跃着一批红色村嫂和一支红色救援队,他们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基层公共服务,保障村民安全,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据悉,2015年以来,来该村参观的达30万余人次。

参加授牌仪式的有关领导还有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副会长徐梁、副秘书长钱赛明,大唐镇党委委员张丹,诸暨市新四军历史研

究会副会长方忠敏、秘书长张建国。(闻宣)

信息来源: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