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2-05-27 09:15浏览次数: [ ]

5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浩良,副主任杨元清、何鸿成、俞越、朱红伟、陈迪锋、杨炬参加,副市长陈文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的汇报。据了解,自去年7月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按照省、绍兴市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有力举措,积极推动“双减”工作在我市落地见效。

据统计,我市通过全面构建义务教育课后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小学放学后托管服务参与率达87.13%;初中晚自习服务参与率达90.15%;参与课后服务的教师达97.66%。通过全面规范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截至去年10月底,全市251家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注销办学许可证142家,压减率达56.6%。剩余的109家全部完成“营改非”工作。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有关事项,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6月份主要工作。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