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安局 > 警务资讯
诸暨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30 15:0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

5月29日下午,诸暨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5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切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深刻饱含着对公安队伍的殷切希望,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是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更好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一流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局各单位要精心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利用每周政治学习、政治轮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全警学习好、贯彻好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要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系列活动,以受到大会表彰的集体和人为榜样,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确保有声有色、落地落细。            

——要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对党忠诚本色。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主线,细致精致极致完成各项安保措施,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坚守人民立场,践行服务人民初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面实施破民案、办民事、解民忧、帮民忙、惠民利“五民工程”,大力推进“公安大脑”建设,深化构建大数据驱动下的现代警务体系,以优异成绩展现“枫桥经验”发源地公安机关的优良作风。

——要强化履职担当,厚植执法公正底色。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执法公信力提升年活动,迭代升级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执法智慧监督管理平台,扎实推进打击专业化、办案专业化“双轨运行”,实现打击破案质效与执法办案质量“双向提升”,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要严格管党治警,锻造纪律严明铁军。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年轻干部培养、先进典型培育“三大工程”;纵深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不间断、多层次、立体化抓紧抓好民辅警实战训练,推动队伍能力素质跨越式提升,锻造讲政治、有血性、敢担当、善作为的诸暨公安铁军队伍。

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