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诸暨市第十二期 “政企亲清会” 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9 08:3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5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以“双碳”经济下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二期“政企亲清会”,专题听取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孟国锋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王琤、郦小飞参加。

“目前‘双碳’领域人才缺口较大,希望政府出台专项人才政策,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建议政府考虑建设铸造园区,统筹全市铸造企业,助力产业发展”……会上,来自友谊新材料、德润化纤、菲达环保、杭机铸造等10位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企业运营现状,就政策扶持、科技引领、人才引进、企业转型、资金帮扶等方面谈想法、提建议。孟国锋仔细听、认真记,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孟国锋指出,节能减排是目前高能耗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个难题,根据现场企业家所提的想法、建议,尤其是集中指向的问题,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分门别类,形成任务清单,能解决的全力以赴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及时解释清楚;要做好服务工作,组织开展相应的培训会、座谈会,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政策和要求,倾听企业心声,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要清醒地认识到“双碳”是趋势、是大局,企业单位能耗降低的同时,还需平衡区域能耗总量,彼此协同,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坚持做好主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优势中谋求变革,抓住“双碳”发展机遇,以数字化改革激活发展动能,在打造“共同富裕新高地”中展现企业担当。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