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开展“护苗”专项集中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09:15 浏览次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加强托育托幼机构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等工作的监督管理,规范托育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保障儿童身心健康,诸暨市开展了托育托幼机构 “护苗”专项集中行动。检查内容涉及托育机构备案情况及是否符合托育服务相关标准和规范、托幼托育机构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情况、传染病(特别是新冠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落实情况、托幼机构儿童活动室的采光照度是否符合标准等,并按要求抽取5家有证托幼机构儿童活动室的直接天然采光、采光系数、窗地面积比及照度标准值等情况进行检测。本次行动共检查幼托托育机构14家,出动监督人员20余人次。

  从检查情况看,托育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未经卫生健康部门备案擅自开展托育服务、使用涉水产品未索取卫生许可批件等;幼托机构普遍存在活动室照度不足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的托育托幼机构,卫生监督员当场进行了问题反馈和指导,对3家未备案的托育机构给予当场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问题的托幼机构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下阶段,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将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未落实整改的托育托幼机构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信息来源:诸暨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