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

2022-06-10 09: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6月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陈益峰、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迪锋、市政协副主席杨雷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噪声分类管理,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噪音扰民的监管、治理和执法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噪声扰民问题,积极营造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充分把握机遇,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推动各项建设工作慎稳有序开展。要进一步细化政策方案,破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岗位管理、职称晋升等难题,不断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会议审议了《关于香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因地制宜推进香榧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民生富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抓好香榧种植的前端管理,抓好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切实提升香榧产量和品质。要强化品牌效益,促进区域公共品牌的建设、利用和传播,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要聚焦共同富裕目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理顺体制机制,切实推动香榧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审议了《2022年诸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学习省内外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形成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创新举措,用改革的办法加快补短,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要积极回应主体感受,把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第一标准,全面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效能、降低运行成本,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诸暨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视频解读】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