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核酸检测移动车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10 09:04 浏览次数:

  移动核酸检测车可实现重点区域就近检测,能更有效快速的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针对这一特点,诸暨市配备了两辆核酸检测车,单日每车最大检测量1万管,大大提高了我市核酸检测能力。检测车按功能划分为三区,分别是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以及扩增分析区,具备传统的PCR实验室检验功能,可谓是“行走的PCR实验室”。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进一步提高应急检测能力,近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核酸检测车应急演练,参与此次应急演练的人员还有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中心医院等9家单位的14名核酸检测骨干。本次演练模拟我市发生新冠肺炎暴发疫情的应急检测和支援市外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演练目的是实现对重点区域及时高效开展核酸检测。演练日上午9时许,移动PCR实验室工作人员收到标本后,立即进行样本扫码录入、试剂准备、取样、提取、检测、结果上报,各岗位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快速、精准地完成了演练流程。演练结束,市级检测专家组就核酸检测车各区室内布局、核酸检测流程、核酸检测质控工作、物资准备、设备仪器的维护和固定等方面作了详细点评。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优化检测人员在移动核酸检测车上开展核酸应急检测的各个流程和细节,提高了本市核酸机动检测力量的应急反应能力,为高效高质开展大规模核酸应急检测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信息来源:诸暨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