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许罗德同志来绍调研讲话精神

2022-06-13 15: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廉政网


52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来绍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许罗德书记讲话精神,把握精髓要义,将其作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同向发力,充分发挥好“七张”清单的牵引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高水平的清廉绍兴建设,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提供有力监督。要从政治的高度把握开发区(园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深化派驻改革,加快实现“形神兼备”,努力为全省开发区(园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提供绍兴样本。

会议强调,要以扛起新使命的昂扬姿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绍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要以高质量的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取得“三不”一体推进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坚持创造性发展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乡镇(街道)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推动改革工作出成效见成果,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实用管用好用的监督应用场景;要监督推动清廉绍兴建设,督促清廉单元各牵头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丰富“五廉并举”内涵,打响“清白泉”品牌,让清风正气充盈绍兴大地。

会议强调,要以监督护航的担当作为,推动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要强化政治监督,对照开发区(园区)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聚焦管理运行体制、事权财权等方面工作,持续推动全市上下令行禁止、步调一致,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压实工作责任,围绕推进产城融合、构建产业创新链群、园区全域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开发区(园区)提高规范化管理、市场化运营、科学化运作水平;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市县一体推进,进一步加强对区、县(市)纪委监委监督推动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工作的指导督导,上下联动增强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探索开发区(园区)派驻监督绍兴模式。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谋划制定工作意见,进一步深化开发区(园区)派驻机构改革。要加强市纪委监委联系室、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发区内设纪检监察组织和区、县(市)纪委监委的联动协同,建立健全制度,理清事权关系,深化片区协作,提升监督质效。要改进监督方式方法,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廉政风险,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探索大数据监督场景,用数字化消除监督的死角盲区;推动综合派驻监督与巡察、审计、行政、司法、群众等监督有机贯通,强化监督合力。要进一步建强开发区纪检监察队伍,注重配齐配足、配好配强,切实破解“小马拉大车”问题;切实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提高业务能力;坚持从严从实管理,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开发区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标识。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