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省纪委监委来诸调研

2022-06-13 14: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发布

68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温暖带队来我市调研。绍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裕,副市长应国伟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

 

枫桥镇社会治理中心

上午,温暖先后来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和枫桥镇社会治理中心,认真听取“枫桥式”智治执法系统等汇报,详细了解基层执法力量配备、执法业务开展、“一支队伍管执法”等有关情况,希望我市认真对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把行政执法改革和社会治理有效结合起来,为全省面上提供更多鲜活经验。

 

下午的座谈会上,温暖认真听取绍兴市和诸暨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及纪委监委加强综合执法监督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就抓好下阶段改革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温暖指出,绍兴和诸暨在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过程中,抓准监督切口、紧盯关键环节,以大决心、大力度作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探索,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他强调,“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中央赋予浙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在真正集成和协同上下功夫,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进一步打通部门壁垒、厘清职责边界,全力构建规范、协同、高效的运行体系。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理顺监管和执法的关系,全面梳理执法事项,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实质性成果。要聚力执法队伍改革,扎实做好执法能力优化、执法力量整合等工作,不断提升“一支队伍管执法”运行质效。各级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体系建设,进一步抓好“关键人”,督促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提升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抓好“关键点”,着重做好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和廉政风险点监督;进一步抓好“关键事”,扎实推进力量下沉、综合集成等重大改革任务;进一步抓好数字赋能,迭代升级公权力监督平台应用,全力推动综合执法监督和行政执法改革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