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张宪疆赴永宁水库出席湖长制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4 11:34 浏览次数: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宪疆赴我市永宁水库开展实地巡湖,并召开湖长制联席会议。绍兴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国剑,绍兴市级联系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我市各级河长参加。

张宪疆现场开展实地巡湖,了解永宁水库水质、水源保护治理现状,日常管护工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在之后召开的联席会议上,听取了永宁水库管理中心、枫桥镇、东和乡政府、市级联系部门、绍兴市河长办等单位关于“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张宪疆充分肯定当前永宁水库“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各成员及联系单位切实履行职责,库区水质得到持续巩固提升。同时,张主席就水库蓝藻等水质治理、防洪调度和旅游开发等三项问题高屋建瓴,提出了针对行、方向性的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法治意识、担当意识,层层压实“河湖长制”责任,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二要进一步深化落实湖长制建设,巩固工作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和长效治理,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强“一湖一策”治理,紧紧围绕水质改善、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改善三位一体核心目标,坚持科学治理、系统治理两手抓,持续推进永宁水库建设。

信息来源:永宁水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