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县域网络安全工作全省领先

信息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22- 06- 16 14: 08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22- 06- 16 14: 08

“滴滴——滴滴——”近日上午10时27分,诸暨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的电脑上响起一阵急促的预警提示声。工作人员查看后发现,原来是系统扫描监测发现建设局下属单位某台电脑存在高危外联风险。该情况随即被通知到责任单位,并迅速采取断开网络、重装系统、设置禁连等一系列措施,不到30分钟,这一网络安全隐患得到妥善解决。高效精准处置的背后,得益于去年市委网信办与大数据中心联合创新打造的政务网络安全运营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以浙江省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焦县域网络安全责任不清、资产不明、注册管理不严等痛点短板,深化网格管理,明确职责分工,集成打造应急指挥、制度规范、设备运营、监测预警等多项应用场景,构建纵向贯通、横向协同、条块结合、群防群控、整体智治的县域安全网络体系。平台运行以来,累计发现各类网络安全风险隐患43509个,已成功处置40061个,处置率在92%以上。

市委网信办主任俞燕介绍:“我们依托该平台管理功能,运用‘枫桥经验’理念在全市划分了111个安全责任网格,同步配备首席网络安全官、网络安全联络员,常态化组织开展风险排查、安全评估和隐患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到防控不遗漏、风险不外溢、平安不出事。”

据悉,这一平台相关经验做法还被中央网信办、浙江省委网信办刊物刊发推广,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也作出重要肯定批示。6月9日,诸暨市专门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化推进政务网络安全运营平台建设,着力构建“派单—整改—反馈—审核—归档”工作闭环,加快推动县域网络安全体制机制系统性重塑、变革性突破,切实提升县域管网治网新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