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疫情通告

有序恢复!诸暨​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2-06-17 16: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第21号)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根据上级防控政策,在全省疫情平稳情况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将有关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哪里举办、哪里负责”的原则,有序恢复各类会议、赛事、庆典、红白喜事、展会、讲座、培训、招聘等活动,参加人员原则上需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应及时完成加强免疫接种。不邀请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人员参加上述活动。活动规模50人以上的,主办方需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严格落实(防控方案报主办方属地镇街)。有省外人员参加的原则上控制在200人以内。 

养老福利机构、护理院、看守所、精神专科医院等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解除封闭式管理,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和探视探望。

A级旅游景区及文化旅游室内场所(集中隔离场所周边除外)可开放经营,但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客流量控制在承载量80%。

严格红白喜事报备管理。倡导喜事新办、白事简办。“红事”须提前10天、“白事”须由家属第一时间向属地村(社区)书面报备,并将防控方案报镇乡(街道)审核。 

二、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广大市民需落实7天一次核酸检测,未落实的,将在场所码页面进行弹窗提醒;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重点行业岗位人员按照频次要求开展核酸检测(见附件),未按照规定开展的,健康码赋黄码;在校师生按照每天20%以上比例落实核酸抽检。

三、调整上海来诸返诸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对上海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或7天内有本土社会面阳性病例的乡镇(街道)来诸返诸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观察”,集中隔离期间费用自理。对上海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或7天内有本土社会面阳性病例的区来诸返诸人员实行“7天日常健康监测”,并在第1、2、3、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上海市其他地区来诸返诸人员实行“7天日常健康监测”,并在第1、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上述人员在日常健康监测期间,不乘坐公共交通,不参加会议、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学校、托育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进入影剧院、歌舞厅、浴室、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若返诸后上级防疫政策调整,需按照新政策执行。

四、优化货车司机管控措施。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货运车辆,不再查验司乘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自由通行。司乘人员行程卡带星号的,对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的,予以快速放行。若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实行“核酸+抗原”双检测,抗原检测阴性后放行。对涉疫地区重点物资运输,严格落实全国统一通行证制度,并保障持有通行证的车辆优先快速通行。对往返上海的货运司机,继续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确保“人闭环、货畅通”。返诸后不再执行运输任务的,则按照上海来诸返诸人员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五、强化来诸返诸人员管理报备。有序恢复跨省跨市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地市。省内无中高风险地区且7天内无社会面本土疫情的县(市、区),可自由流动,但来诸人员需落实我市7天1次核酸检测的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省外来诸返诸人员应在拟来诸前至少提前48小时通过“来诸返乡申报”(浙里办APP)或向村(社区)如实进行报备,并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六、切实守好各类“中小门”。高速公路卡口、服务区以及铁路、长途汽车场站等关键场所和重点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督促人员扫“绍兴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疫苗接种情况,落实测体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扫码结果异常或体温异常人员避免进入上述公共场所;行程卡带星人员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接种疫苗或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加强接种的,劝导及时完成接种。

七、积极主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最安全、最经济、最简单的措施,接种新冠疫苗可显著降低人群发病率、住院率和死亡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公众,尤其是老年人、基础疾病患者要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完成基础免疫接种超过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请尽快接种加强针。

诸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3日

高风险岗位和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


核酸频次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