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护暨阳净土,我们在行动丨诸暨市禁毒宣传月与酷跑一起活力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09:0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

6月16日一大早,美丽的暨南街道新南村村口已经是一派热闹的气氛。在场的男女老少们大都穿着轻便的运动裤、运动鞋,他们的共同点是上身清一色的印有“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文化衫,神情兴奋中有一丝紧张。

原来,他们都是来参加今天在这里举办的“护暨阳净土,我们在行动”——千人线上线下禁毒酷跑活动暨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的志愿者。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全面营造全民禁毒的氛围,让禁毒宣传深入人心,诸暨市禁毒委、诸暨市公安局、诸暨市总工会、共青团诸暨市委联合开展了“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携手共护无毒暨阳”——2022年诸暨市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而这场为期10天的酷跑,是本次禁毒宣传月里的最大亮点。

诸暨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谢琦,绍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许华洲,宣传部社科联副主席章飞燕,诸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孙陈超,共青团诸暨市委书记周天,暨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昶盛出席活动。

上午9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主持人作简单介绍后,副市长、公安局长谢琦上前向大家致辞,强调了禁毒宣传的重要性,表达了希望诸暨的禁毒宣传能“跑入寻常百姓家”的殷殷期望。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参与禁毒酷跑的志愿者中还有那么几个本地群众熟悉的名字,比如2018年开始就带领团队进行青少年禁毒宣讲的社会组织代表徐阳飞,或是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青年企业家代表赵腾飞,还有在诸暨抖音圈里因一口幽默的方言段子深受喜爱的“诸暨玩乐哥”……他们的加入,为这场酷跑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青年企业家代表、禁毒志愿者赵腾飞表态发言

授旗仪式

9:25左右,在主持人讲解酷跑打卡规则后,谢市长进行了开跑动员,六位禁毒志愿者代表作为领跑者在起点蓄势待发。“啪!”随着发令枪一声响,志愿者们向前大踏步跑去,2022年诸暨市禁毒酷跑活动暨宣传月正式启动。天气晴好,道旁的繁花绿草展示着初夏的勃勃生机,来看看他们昂扬的姿态吧!

这场禁毒酷跑目前一共设置了五个乡镇、街道的14个打卡点,后续还将持续增加打卡点并在公众号上实时更新信息。

你以为酷跑只有“跑”?那就错了。还有“酷”——各种丰富有趣的闯关小游戏等着志愿者们进行挑战。

参与“毒品消消乐”的志愿者正将道具放置在带有毒品图案的格子中

志愿者将带有毒品名称的小球投进相应的框中

志愿者挑战以毒品名称、呈现状态和危害性等编辑而成的谜语

参与酷跑的志愿者发微博进行线上打卡

来自暨南街道的志愿者王女士说:“今天能参加我们这场酷跑我很开心!过程很有趣,不仅对健康有好处,更重要的是学到了禁毒知识!”

酷跑开启的第一天,来自诸暨各地,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近百人。这场禁毒酷跑将一直持续到6月25日,旨在营造全民禁毒宣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毒品一日不除,禁毒一日不止

拒绝毒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参与到禁毒中来

携手共护无毒暨阳!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