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我市召开第六批政企联络专员选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08:4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两新科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和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深化政企沟通互动,推动服务民营经济稳健发展,昨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专题召开第六批政企联络专员选派工作座谈会,25名企业青年高管和党务人才将赴10个市级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挂职锻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生代企业家是我市人才队伍的宝贵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选派新生代企业高管到市级部门挂职锻炼,既是落实“三服务”活动和各级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次更近距离、更长跨度的“政企亲清会”,要从推动党建引领、接好传承之班、深化稳企助企等方面深刻认识挂职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政企联络专员要珍惜机会,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挂职工作,做到知行合一,确保学有所得、挂有所获。要虚心学习,及时转变身份,调整心态,把机关当作课堂,把自己当作学生,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要加强沟通,发挥自身了解企业、熟悉市场的优势,为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自重自律,正确处理好企业经营和挂职锻炼的关系,严格遵守接收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各接收单位要自觉提高站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努力践行“亲”上加“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政企联络专员了解熟悉环境、有效开展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组织部门要积极统筹各类教育培训资源,拓宽培养锻炼路径,带动全市各部门、镇街更加关心重视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更好助力新生代企业家接好政治传承、事业传承之班。

会上,挂职部门详细介绍了本部门职能和主要工作,政企联络专员交流了挂职设想和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信息来源:两新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