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征天水库积极响应做好红火蚁阻截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2 10:37 浏览次数:

近日,征天水库管理中心积极响应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10部门关于切实做好红火蚁阻截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邀请诸暨市白蚁防制技术开发服务研究所专业技术人员(征天水库白蚁综合防治工程采购单位),利用近段时间天气好适宜白蚁活动的有利条件,对征天水库大坝、溢洪道等枢纽工程及库区园林绿化的白蚁活动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消杀和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踏勘、调研,征天水库没有发现红火蚁活动迹象。

据悉,红火蚁是全国外来入侵重大农业、林业和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也是全球公认的百种最具危险入侵物种之一。具有繁殖迅速、破坏力大、危害性强等特点,对农业生产和生态系统及社会生活造成极大破坏,严重危害水利工程的运行安全。

征天水库在水利工程标准化创建以来,一直重视白蚁的防治工作。按照《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浙江省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规范要求,每年年初和诸暨市白蚁防制技术开发服务研究所签订技术服务合同,科学制定综合治理方案,为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保驾护航,也为今后普查提供了数据技术支撑。

信息来源:征天水库管理中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