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资讯
把“平安”送到家——诸暨开展安全生产月“进农村 进家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08:59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五进”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安全风险防范能力,6月1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气象局、水利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联合东和乡人民政府,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进农村 进家庭”宣传活动,为村民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安全知识,推动农村整体安全水平提升。

活动中,宣传人员在友谊村爱心食堂设立宣传点,利用安全宣传展架、安全宣传资料等,向村民宣传家中用电用火、雷电暴雨、泥石流滑坡、森林防火、燃气使用等注意事项。其中,宣传人员特别为村民详细讲解家庭油锅起火、烧柴生火、液化气泄漏着火等应急处置措施,以及现场实地演练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操作注意事项和灭火要领。

针对农村独居老年人等群体,宣传人员上门指导村民对家庭安全隐患进行自查整改,同时也提醒村民仔细清理厨房、楼道,在家中不要私接乱接电源线路,不超负荷用电等,以免引发火灾。

活动中,宣传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48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民的热烈响应,他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新知识教给家人邻里。安全生产“进农村 进家庭”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安全观念和意识,也拉近了宣传人员与群众的距离,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