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动员部署浙江省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16:22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建设浙江省健康促进县(区)动员会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业务培训会,市卫健局作为健康县(区)建设牵头单位,进行了建设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我市建设浙江省健康促进县(区)既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将健康放在优先发展位置的具体实践。为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新诸暨,接下去,我市将建立健康融入机制,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建立完善健康场所,开展健康促进行动,倡导健康行为,推广“三减三健”和控烟措施,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健康浙江、健康绍兴、健康诸暨注入强劲动力。建设浙江省健康促进县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有着明确的实施方案和详实的创建标准,各级各部门要明确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把建设健康促进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会上,省健康教育所原所长徐水洋作《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宣讲,省健康教育所专家解读了《浙江省健康促进县区(健康县城)(2021版)》建设标准。

信息来源:诸暨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