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公告

2022-06-21 12: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期开展十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22年6月20日至2022年8月31日

二、巡察内容

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省委、绍兴市委和诸暨市委决策部署情况,重点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诸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数字化改革、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法治建设、改善营商环境等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以权谋私、虚报冒领、挥霍侵占国家和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腐败问题,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信访矛盾化解处置不力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聚焦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党内生活不规范、不严肃,班子不团结,违规选人用人,“十种做派”等突出问题;同时深入了解巡视巡察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七张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村(社区)巡察重点监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建共享、清廉村居建设推进“阳光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固本强基、党员干部履职强化担当作为等情况。

三、巡察组分工

市委第一巡察组

    组长:何福寿  副组长:王顺铨、应永光

    对牌头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牌头镇部分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

    组长:何国军  副组长:方 瑜、俞 琴

    对市交通运输局、市公管办开展常规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

    组长:赵毅刚  副组长:俞金凤、斯咏梅

    对市科技局、市执法局开展常规巡察

市委第四巡察组

    组长:王路林  副组长:侯海英、邵小刚

    对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开展常规巡察

市委第五巡察组

    组长:戴  学  副组长:杨伟夫、屠叶芳

    对姚江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姚江镇部分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

四、反映问题渠道

市委巡察组相应的举报方式如下(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

市委第一巡察组:13588558553,市委第二巡察组:13325753069,市委第三巡察组:13735313179,市委第四巡察组:18989571867,市委第五巡察组:13735313930。

电子邮箱:zhujixc@163.com

来信地址:暨阳街道高湖路57号市委巡察组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提供线索,并对市委巡察组工作予以支持和监督。

特此公告



中共诸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