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秘书科 发布日期:2022-06-21 17:15浏览次数: [ ]

5月31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浩良主持,副主任杨元清、何鸿成、俞越、朱红伟、陈迪锋、杨炬参加。副市长应国伟,法院、检察院、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履行国有资产管理职责,发挥了国有资产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基础保障作用。会议强调,我市要深化国企改革,积极盘活存量资产,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拓展企业的发展实力和投融资能力,增强国资国企监管力量,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理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要完善规划编制,积极推进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摸清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底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2022年是对标“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诸暨范例的关键一年。会议强调,我市要压实各方责任,发动群众力量,形成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要统筹推进完善城镇污水管网、改善空气质量、“肥药两制”改革等工作,提升环境质量;要补齐基础设施建设及运维短板,使环境基础设施运行效能达到最大化;要扎实推进环境数字化改革,完善生态环境领域执法监管体系。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