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开展养老机构医疗服务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2 11:07 浏览次数:

  随着医养融合的不断深入,不少养老机构内开设了医疗服务,伴之而来的是部分养老机构内存在无证行医、超范围执业、滥开处方的乱象。近日,为将整治养老诈骗,规范养老机构内医疗服务秩序,诸暨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开展了对养老机构医疗服务的专项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共走访了36家养老机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质、现场询问就诊患者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机构设置、人员资质、诊疗行为、医疗废物管理和院感工作、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打击养老诈骗等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整治和规范了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促进了内设医疗机构规范发展,依法执业,提高诊疗质量,增强了老年群体对卫生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阶段,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将坚持日常监督和集中整治相结合,加强与民政等部门的对接协同,继续深入排查养老机构非法行医线索,对养老机构非法行医等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忠实践行“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宗旨。


信息来源:诸暨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