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东街道:靠前监督为“爱心食堂”增添幸福味道

2022-06-23 12: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浣东街道纪工委监察办

“下个月就餐补助提标的人员有哪些?要注意及时调整。”

“食堂采购的物资清单请出示一下。”

……

日前,浣东街道盛兆坞三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陈国松来到村爱心食堂,对相关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作为浣东街道辖区内第一家爱心食堂,盛兆坞三村的爱心食堂内约有60名老年人长期就餐,目前已运行半年有余,这样开展监督,对陈国松来说已是常态。

这是浣东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发挥基层监督力量,守护爱心食堂建设的一个剪影。据了解,为让爱心食堂真正办好、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吃饱吃好,浣东街道纪工委监察办指导各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对爱心食堂运行情况加强监督,围绕物资采购、补助资金使用、菜品质量等内容实行常态化监督的同时,对食堂运营是否存在“人情账”、是否存在通过食堂变相开展公务接待等问题开展重点监督,确保爱心食堂这一民生工程真正做到惠民利民。

“我们要立足监督职责,保障幸福不变味,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朱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