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店街镇:强化监督压实“河长”责任

2022-06-23 12: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应店街镇纪委监察办

“一周巡河巡几次?”“上次发现的河道垃圾清理了吗?请带我们看一下。”近日,应店街镇纪委监察办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对各村社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据了解,前期,我市发布2022年第1号总河(湖)长令,要求进一步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工作。为压紧压实河长责任,推动巩固治水成果,应店街镇纪委监察办闻“令”而动,迅速出击,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联合镇农业农村办、村镇建设办、行政执法中队等职能线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人员先后走访凰桐江、幸福溪、上游溪等镇级主要河道沿线村社,通过查看台账、实地了解、走访群众等方式,督促“河(湖)长”责任落到实处。针对发现问题,镇纪委监察办已向5个村社反馈问题9个,约谈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河(湖)长3人次。

“我们还将组织‘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见效,增强监督刚性。”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蒋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