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一封来自疫情时代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06-23 09:3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诸暨这些天又进入绵绵而闷热的回南天,过后就将迎来盛夏。回溯2018年的炎炎夏季,已经完成高考志愿填报的我和父母还因未来四年的大学学费一筹莫展。何其有幸,在高中班主任、乡镇有关工作人员与诸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协同帮助下,争取到了浙江德天纺织有限公司的爱心资助。白驹过隙,转眼四年匆匆,2022年的我已经成功毕业,在收获学业圆满结束的同时,想在此表达对浙江德天纺织有限公司、对诸暨关工委真挚的感谢。


父母虽然务农,文化水平不高,但在收到德天助学基金的时,曾再三严肃对我告诫,大学期间,务必勤奋笃学,争做先锋,努力提高自己,实现自我社会价值,不枉关工委、德天纺织对我家的援助。父母教诲我一直秉记于心,我自己内心又何尝不是熨帖而滚烫。从小一路上着30人一整个年级的村小,到40人每班、每年级12个班的镇中,我始终位列班里前茅,从来未参加任何课外补习班,靠着自己努力上了诸暨中学,实现第一步小成功,也为我打开一个新世界。高中课业繁重,难度增加,幸运的是班里大部分同学与老师并不因我出身微寒而有看轻我,从同学那里收到了很多温暖,也是美好的回忆。只是,我更明白,生活里的善意与关怀弥足珍贵,需要好好珍惜,每一份支持都来之不易,每一份关怀该铭记于心。


2018-2022,四年间疫情占了三年,新冠疫情不论对企业还是机构正常办公都有不可避免的冲击与影响。若没有德天纺织的帮助,在家里近半年无收入的情况下不知如何解决现实问题。于此更体现德天纺织与关工委的拳拳心意,在疫情影响下,每一年的助学基金还是稳定而准时地领取,每一个信封都承载着你们的爱,也承托起了我的学业生涯。


大学期间,我坚持着积极求知的学习态度,践行着公益奉献的精神:在学习方面,我踊跃参加各类竞赛,在取得各科目优异成绩的同时,也两次被选拔为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并每学期获得奖学金;在实践方面,我参与了村里防疫志愿者工作、大学生献血、校级学生会学术部、“芳香社”社团、白玉兰志愿者队,并在大三作为队长领队开展了继承“红船精神”,践行“四史”学习的社会实践,获得了校级评奖。在所有成绩的背后,有我耕耘的汗水,也有着德天纺织和诸暨关工委的一份力量。四年内我也经历了一些考验,我在上海南站等待长夜过去,坐上凌晨2点的绿皮快车;在小组其他成员“失联”后安抚剩余成员情绪,努力完成项目;也曾因实习通勤太累错过最后的地铁而惶惶在麦当劳待到天明。四年内现实的压力我已扛下,如今我顺利完成毕设实验与答辩,找到了心仪的公司,希望我初心不变,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有一分力,发一分光,争取实现更多社会价值。


再次向浙江德天纺织有限公司,向诸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表达我最诚挚的敬意,你们点亮了漫漫黑夜里的明灯,向低谷的家庭伸以了援手,托起了我求学的道路,圆了我的大学梦,你们值得我最高的尊重与敬意!


小棋


2022年5月31日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