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总投资8.2亿!62个水利项目上马

信息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22- 06- 23 08: 23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22- 06- 23 08: 23

近日,在大唐街道赵家畈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施工人员在主坝上回填黏土,在副坝上埋设新涵管、压实平整迎水面。“赵家畈水库总库容20.03万立方米,1956年建成投入使用,迄今已逾60年,2019年4月被鉴定为三类坝,计划今年完成除险加固任务。”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下一阶段将整治主坝背水面。

我市共有小型水库163座,数量居全省县(市、区)第一,由于水库建设年代较早,安全鉴定时,发现存在一些隐患。2021年,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诸暨市2021-2024年小型水库系统治理工作方案》,2022年计划实施小型水库除险加固20座,总投资达21800万元。为加快项目推进,市水利局提早谋划项目储备、及时完成行业审查,积极对接财政、发改、公管办等部门,落实项目资金、审批及招投标工作;指导乡镇完成度汛方案、优化施工组织,督促施工单位加大施工机械、人员力量,抢抓兴修水库大好时机。目前已开工建设14座,预计7月份全部开工,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水利事关长远发展、人民福祉。今年我市水利投资任务8.2亿元,新上62个项目,除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外,还计划完成浦阳江上游段、征天水库、马剑溪、珍珠湖等4条省级美丽河湖创建,打造安华、牌头、璜山、陈宅、岭北、暨南等6个水美乡镇以及16个农村池塘整治。持续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完成4.17公里治理目标,包括暨阳街道开化江流域江东畈渠道左岸治理工程1.0公里,陈宅镇璜山江河道整治二期工程(东蔡-石壁湖段)0.5公里,枫桥镇全堂溪绍诸高速北出口两创工业园区段提升工程1.13公里等。据悉,今年1至5月份已完成水利投资4.1亿元,完成率为50%。

一个个水利工程上马,在提高流域区域防洪能力、水资源配置能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日,在牌头镇洪浦江楼稼畈村段,村民们在游步道上悠闲散步。洪浦江楼稼畈村段改造工程属于幸福河湖试点县创建项目之一,总投入460余万元,包括河道整治、堤防护岸、堤顶道路、游步道工程等,去年底还对3000余平方米的滩地进行了改造,增强了该段河道的防洪能力,美化了周边环境,村民们赞不绝口。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诸暨上榜“水利建设投资项目落实、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和水库系统治理(除险加固)工作成效明显的县(市、区)”激励名单。我市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美丽河湖建设,全域推进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奋力谱写“枫桥经验”治水经,绘好“西施浣纱”水美图,走出体现诸暨水韵的共同富裕新路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