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安局 > 警务资讯
窃贼“三顾茅庐”, 蜀黍一眼识破
发布日期:2022-06-27 08:5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

家里的大门怎么开着

难道家里进小偷了?

近日

家住应店街的杨师傅发现自家院门大开

怀疑家里进小偷了

上上下下找了一圈都没发现财物丢失

杨师傅纳了闷

安全起见还是选择报警

警察很快就到达现场,经调查发现当天凌晨2点多,有个男子前后三次到杨师傅家中,并且手上还拎着什么东西。就在民警排查现场的时候,应店街派出所民警毛颖云发现杨师傅家附近停了一辆未熄火的车。

凭借一双老侦察员的火眼金睛,立马觉得可疑,便盘查询问,发现司机神态慌张,在车后背箱发现一瓶五粮液,经杨师傅辨认应该是被盗的酒。

在证据面前,嫌疑男子很快说出了真相。原来,该男子跟杨师傅是同村人。由于自己在外面欠了钱,想到杨师傅家有一些好酒,就打算用自己的假酒去换杨师傅家里的茅台、五粮液。于是,该男子三次进出杨师傅家。

第一次他去杨师傅家,确定了杨师傅家里茅台和五粮液的数量,第二次和第三次分别将自己家的3瓶假的五粮液和4瓶假的茅台与杨师傅家的酒进行调换。

由于第三次忘记将杨师傅家的大门关上,他不放心又回去了,没想到却被当场抓获。

该男子归案后,民警通过分析研判竟还有意外“收获”。原来,该男子不止一次实施这种盗窃行为,在同村另一户人家中多次深夜入室,并将该户人家藏有的茅台、五粮液分次盗走。民警联系该房主时,该房主起初还表示怀疑,后经证实确已失窃。

目前

该男子已被诸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