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公示公告
诸暨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7 08:39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诸暨发布

23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昆仑、郭浩良、孟国锋、潘超英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参加。

沈志江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综合集成了“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深刻阐明了浙江的政治站位、政治使命、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我们要准确把握新主题,深入研究制定服务和融入“两个先行”的目标路径、工作方案、年度计划,加快拿出一批创新性举措、试点性成果、示范性经验,争当“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奋斗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切实在胸怀“国之大者”、推进“两个先行”中找准诸暨方位。要深刻领悟新思想,把对“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的深切感悟,转化为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在牢记重要嘱托、笃行“两个维护”中展现诸暨担当。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绍兴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七次党代会部署紧密衔接起来,迅速掀起学贯热潮,全面推动落地见效。

沈志江强调,要牢牢咬定新目标,进一步昂扬“绍兴争第一、全省创一流、全国进十强”的主动姿态,精准对标、靶向发力,全力打造更多有影响力和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切实在对标“八个高地”、聚焦“十个着力”中创新诸暨打法。要在数字变革上争先突破,深化落实“1612”体系架构,抓实抓好场景开发、应用迭代、体系贯通,加快打造更多有影响、能推广、见实效的重大应用场景,统筹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农村宅基地制度等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进一步形成改革集成效应。要在创新制胜上争先突破,一体推进创新平台升级、创新人才招引、创新主体激活、创新成果转化,着力抓好浣江实验室、海归小镇等高能级平台建设,更大力度促进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紧密衔接、深度融合。要在共同富裕上争先突破,坚持试点先行和整体推进相统一,清单化落实“1+7+N”重点工作和“1+5+n”重大改革,以“浙江有礼·‘枫’尚诸暨”文明新实践为总抓手,推动精神文明高地建设、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取得更大成效。要在开放融合上争先突破,积极融入杭州都市圈和绍兴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纵深推进交通设施共联、平台提升共链、产业协同共兴、市场开放共赢、民生互优共享“五大工程”,努力在深化“杭绍同城”中提升城市能级、彰显城市气质。要在治理迭代上争先突破,以落细落实“六大任务清单”为主抓手,深化拓展“枫桥经验”内涵,着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流程再造、模式重构、制度重塑,加快形成更多有诸暨辨识度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在除险保安上争先突破,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持续深化平安诸暨、法治诸暨建设,扎实开展“除险保安”专项行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下大力气解决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沈志江还就抓实抓好稳进提质、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巡视整改等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信息来源:诸暨发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