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诸暨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7 08:3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

6月24日上午,诸暨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绍兴、诸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极不平凡的发展成就、历史性跨越和系统性变革,系统回答了未来五年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怎么建、现代化之路怎么走等重大问题,为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路上的浙江,标注了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争当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优生模范生的目标定位紧密衔接起来,与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稳进提质的中心工作贯通起来,为我市在“两个先行”新赛道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在系统重塑干部队伍干部工作上争先率先。深入实施专业素质提升计划,提升干部队伍推进“两个先行”新能力。注重在稳住经济、数字化改革、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构建知事识人、以事择人、人机交互、人事相宜的干部工作体系。深化年轻干部“三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重塑“年轻干部到一线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的成长路径。要在全域推进基层党建整体跃升上争先率先。加快推进“浙里兴村治社”应用建设,探索构建党建统领、协同共治、数智赋能的网格智治体系,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深入推进全域党建联盟建设,推广建立“强村公司”,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开展“驻企服务、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巩固提升“政企亲清会”交流平台,推动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要在持续打造“诸才云集”人才高地上争先率先。用足用好人才新政4.0版,聚焦产业和企业需求靶向引才,实施“诸才云集”伙伴计划,高质量举办引才赛事活动,推动人才引育增量跃升。积极推进省级以上企业平台提档升级扩面,加快引进具有牵引力、辐射力的校地合作平台。迭代升级人才项目金融服务体系、数智服务体系和生活服务体系,推动“暖心小事”扩面提质,全面打造“近悦远来”人才服务生态圈。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