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最新明确!重点地区来诸返诸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截至6月28日9时)

2022-06-28 11: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发布

请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

参照当天最新信息,

按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省外重点人群分类健康管理措施

(截至6月28日9时)

“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

“3天居家健康观察+4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

“7 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

注意事项

注:1.“7+7”健康管理(先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 7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中第7天核酸检测应落实“双采双检”;对上述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并于第2、4、7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排查到位时,离开风险地区已满7日,则不需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他要求不变)。

2.“3+4”健康管理(排查到位后先实施3天居家健康观察,第1、3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全部阴性者,结束3天居家健康观察,继续实行日常健康监测直至离开风险区满7天,并于第5、7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排查到位时,离开风险区已满3日,则不需3天居家健康观察,其他要求不变)

3.“7天日常健康监测”(在第1、3、5、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4.与已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5.其他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依照省防控办下发的工作指令执行。

6.标记下划线为当日新增地区。

7.标记——为当次解除健康管理地区。

8.对为乘坐交通工具短时间途径上表所含省市当地的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水运码头等交通枢纽的来自管控区域以外的人员可不实施“3+11”健康管理措施。

9.日常健康监测期间要求其控制活动范围,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会议、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学校、托育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进入影剧院、歌舞厅、浴室、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外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原则上在结束日常健康监测前不离开所在区、县 (市)。

对处于日常健康监测期间人员应前往综合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对于经过入绍卡口的来绍返绍人员第1次核酸检测在卡口单人单管进行)。对于不处于日常健康监测期间但行程卡带星的人员可至愿检尽检点进行核酸检测。

10.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时,尚处于健康管理状态的人员,待其所处阶段的健康管理措施结束时,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可解除全程健康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