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省政协来诸调研数字化改革

2022-06-29 14: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李伯俭 周升蓉

昨天,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省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陈月亮,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主任楼炳文等参加。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市政协主席孟国锋,市政协副主席杨雷等分别陪同。

调研组首先来到法院调研执行“一件事”应用建设情况,法院以不动产司法拍卖为切入口,积极探索执行全流程数字化改革,经验做法成为省高院“执行一件事”数字化改革的谋划基础,并获得2021年浙江省改革突破奖银奖。调研组充分肯定法院聚焦高频需求,细致梳理核心业务,科学谋划场景应用所取得的改革成果,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持续迭代,为全省面上贡献更多诸暨经验。

市场监管局着力打造的浙里直播共富应用场景,聚焦直播电商健康发展等需求,围绕“人、物、场”三大关键要素,通过业务流程再造、服务机制创新、监测技术突破,构建了“一舱两端三库八场景”体系架构,并于今年3月成功上线。调研组对市场监管局创新打造“集成服务、一体监管”新模式的有力举措印象深刻,希望他们始终聚焦共同富裕大场景,进一步创新办法、改革突破,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实现“一地创新、全省复用”。

枫桥镇坚持“党建统领、协同高效、整体智治”工作导向,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动纵向联动和横向协同治理,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镇域升级版,构建起“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的基层治理格局。在枫桥镇社会治理中心,调研组从建设背景、制度重塑、数字赋能等方面,详细了解基层执法力量配备、执法业务开展、“一支队伍管执法”等有关情况,充分肯定成效的同时,希望枫桥镇紧扣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进一步做强指挥中枢、深化数字赋能,努力打造具有枫桥辨识度的基层社会治理示范样板。

当天,调研组还先后来到盾安禾田金属有限公司、迪艾智控科技公司、全兴精工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踏看企业数字化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