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这一局一厅来诸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9 15: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与省生态环境厅来诸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融媒体记者 章海男 郦润其

昨天上午,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与省生态环境厅来我市考察,并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局长杨永康、副局长王曙光,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郎文荣、副厅长虞选凌等参加。绍兴市副市长陈伟军及我市领导张昆仑、董光辉陪同。

考察组首先来到“枫桥经验”陈列馆,全方位了解“枫桥经验”诞生发展历程。大家边走边看,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对新时代“枫桥经验”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枫桥镇枫源村,考察组认真参观文化礼堂,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对枫源村坚持“三上三下”民主治村、推行“乡贤参与、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模式给予肯定。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党课上,郎文荣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运用创新理论破解生态环境难题、放大生态文明优势,探索开创更多具有“生态味”“华东味”“浙江味”的工作经验和做法的重要契机。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督察整改落实,切实有效破解群众急难愁盼生态环境问题。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在平常、管在日常,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扎紧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防线,切实以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守护自然生态的绿水青山。

杨永康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通过学习理论、研究历史、总结经验,反躬自省,始终做到理论上清醒、立场上鲜明、信念上坚定、政治能力上有所提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历练,在工作中锻炼从政治上考量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洞察时事、明辨是非、保持定力,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要进一步强化实践锻炼,立足自身岗位,在攻坚克难中壮筋骨、长才干,真正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进一步强化专业训练,紧跟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新形势新变化,学懂政策法规、学精业务知识、运用好数字手段,切实提升业务本领、督察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