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首页幻灯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防汛减灾专项监督工作会议

2022-06-03 09: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诸暨

530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防汛减灾专项监督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发改局、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游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气象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裕到会并作讲话。

会上,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介绍了全市面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汛前监督发现问题,并对下阶段防汛督查工作作出部署,相关单位立足职能职责,就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交流。

李海裕指出防汛安全无小事,保障责任重于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万无一失”为目标,突出结果导向落实防汛主体责任。全市纪检监察机构要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发挥,跟进开展汛中专项督查,紧盯防汛责任不落实、排查整治不彻底等问题背后的党性作风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工作落实,筑牢安全度汛纪律“堤坝”。

李海裕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观念,切实担负起“枫桥经验”发源地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找准工作方向,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人民至上”原则,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牢记责任底线,提升履职主动性和实效性,对照干部执行力标准,激励干部履职担当,坚决整治防汛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增强作风意识,密切联系实际,求真务实开展好安全防汛工作,按需按实配备防汛物资和防汛力量,科学有效应对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