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护航中高考丨45名考生没有身份证?别怕,警察姐姐给你“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22-06-08 10:3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

夏风吹 铃声响

高三学子上战场~

今天上午9:00

诸暨考生们怀揣着梦想

正式进入高考考场!

每年考试的前几天

总会发生一些“小插曲”

引发一些“小焦急”:

这个证没找到、那个证不见啦!

不过,诸暨警方早有准备

为考生们及时打上“补丁”


“谢谢警察姐姐!

帮我这么快办好了身份证

我可以顺利参加高考了!”

6月2日,收到全新身份证的乐乐给诸暨市公安局大唐派出所民警何洁琼特意打来电话感谢。原来,即将参加高考的乐乐身份证遗失,在民警的帮助下不到两天就完成了身份证补办。

足不出校就能补办、换领身份证,这得益于诸暨市公安局为考生临时办理居民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的便民举措。

面对护航高考这一“关键战”,诸暨市公安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三能”要求,为临考前证件丢失、有效期满、证件损坏的考生,提供补换身份证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信息、优先制证服务。

45位!

近期,我们已经为45位急需用证的考生开通“绿色通道”,考生只需在手机上操作或者前往就近派出所户籍窗口就可以在1至2天内完成证件补换领。

——行政审批服务科副科长周青均

在全国“一网通办”改革试点契机下,诸暨市公安局创新推出本市籍居民身份证两年内换领及补领线上收件功能,考生只要在手机“枫桥警务-越警管家”服务平台就能完成身份证补换领申请,无需特意临考奔波,也为考生提供了24小时“不打烊”的办证服务。

5月中旬,一张确认中国国籍的认定意见书在高考报名截止前送到了家住诸暨市璜山镇的伊藤手里。

10年前,出生在日本的伊藤随母亲回到了诸暨学习生活,然而,在高考报名前夕,17岁的伊藤由于仍未确认国籍无法完成高考报名。在伊藤一家急得团团转的时候,诸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及时上门帮助,发函至上级公安机关,通过高考生“绿色通道”及时对伊藤的国籍进行认定。最终,伊藤顺利完成了高考报名。

伊藤的家长到诸暨市公共服务中心送锦旗

忧民之所忧,急民之所急。

高考期间,除了开通考前补办证件的“绿色通道”,诸暨市公安局还在全市高考考点前设立服务“e”站,通过手机、电脑终端连接常住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为忘证、丢证又无法及时获取的考生提供身份认证“当场办”服务,极大地方便了考生,为考生和家长带去不一样的安全感。

此外,诸暨市公安局还统一开展“金盾清底”集中统一行动排查考点及周边治安环境风险隐患,对考点周边进行降噪全时段巡查和道路秩序优化,并发动全市义警组织在高考当天积极参与招手即停、求助即办等志愿行动,多举措并举全力护航高考。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