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诸暨市关工委联合宣传部、文明办等多部门联合开发创新节目《你好!少年》
发布日期:2022-06-09 16:0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大型青少年表达类节目《你好!少年》第一季已经在5月7日20:20分在诸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西施眼APP当天首推。近日,《你好!少年》由诸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中共诸暨市委宣传部、诸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诸暨市融媒体中心和诸暨市教育体育局共同研发的关注青少年理想教育、三观教育、成长教育的电视创新节目。将走进刚刚组建的诸暨市实验初中,与实验初中的[b]少年零距离,听青春声音[/b]。


每一期,《你好!少年》栏目组走进一所青春校园,探寻少年们真实的课后生活,倾听他们在学习、娱乐、成长中的故事,展现新时代少年群体“有礼有爱”的精神力量。


[b]向少年问好,寻找身边的“星榜样”[/b]


在《你好!少年》第一期中,我们遇到了追梦奥运的击剑少年、热爱梵高的绘画少年、唱响红歌的歌唱少年……他们是中小学校园里的大多数,代表着青少年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因热爱而专注,凭努力而发光。


赛场永不言弃、呼吁生态文明、自信展示自己……在不同的爱好、迥异的故事中,他们真挚而又略显稚嫩的讲述娓娓道来。


人人都在追“明星”,不如自己做“明星”。扭转“追星乱象”,栏目组通过节目让少年来自主选择属于他们身边的“星榜样”,让少年们开始思考什么才是真正的“星”。这样宏大的问题,在节目中通过小切口潜移默化地做一些有益尝试。


“向少年问好!听青春声音!”,少年们的课后生活呈现、多元化的表达、真实的情感流露,让《你好!少年》成为一部有态度、有温度、零距离的新时代少年成长图鉴。在义务教育“双减”政策的背景下,更加多彩的课后生活应该被关注,更多青春的声音应该被聆听!这是一部诸暨学子的“青春誓言”——强国复兴有我。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