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举办法制培训讲座
来源:秘书科 发布日期:2022-07-15 09:11浏览次数: [ ]

7月13日下午,市人大举办社会数字化转型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治理创新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浩良,副主任杨元清、何鸿成、俞越、陈迪锋、杨炬等参加。浙江警察学院侦查系副主任、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徐永胜主讲。

徐永胜副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深入的思考研究,从网络时代的犯罪表现及挑战、依法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方面分享了数字时代下的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的研究成果。

会议指出,电信网络诈骗是近年来高发频发的新型违法犯罪,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近年来,我市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出重拳、下狠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举措深入推进打防管控各项工作,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快速上升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随着社会数字化转型和打击治理工作的不断深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新特点,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有关部门和镇乡(街道)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专题讲座内容,进一步做好反诈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市公安局要持续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推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走实向深,不断巩固和深化打击治理成效,努力保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连续下降的良好态势,坚决打赢这场反诈人民战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枫桥经验”60周年纪念大会的召开。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