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疫情通告

事关疫情防控,这个码一定要扫!

2022-07-18 15: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大市民、商户朋友们:


当前,我省周边疫情呈现多点散发趋势,特别是外省已出现多名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绍兴场所码”作为集成“健康码”和场所登记信息的疫情防控应用,一旦发生疫情,能第一时间溯源,并有效制止疫情进一步蔓延。为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真诚希望大家对个人负责、对家庭尽责、对社会担责,全员响应、全力配合,努力做到:

一、各商户要在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要安排专人温馨提醒进店到场人员扫码,并查验扫码结果,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扫码通行措施落实到位,做到“我的主场我守护”。对不配合扫码查验的人员拒绝入内,对于场所码异常人员,要引导其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二、广大市民要积极主动扫验“场所码”。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主动带头扫“场所码”,动员亲属、好友和身边群众参与扫码。广大市民进入各类场所时要主动扫码、亮码,并配合工作人员验码。如不能正常扫码,请向现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扫码情况如有异常,应当主动配合场所管理者和属地镇街做好相应处置工作。

三、在疫情防控大局下,无论是个人还是商户,都有各自应承担的防控义务和责任,请广大市民、商户朋友们主动落实防疫责任,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如违反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持续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真诚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诸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