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2022-07-18 19: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7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陈益峰、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炬、市政协副主席袁志刚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会议指出,审计工作是实施专项监督的路径和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全面掌握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学习到位、应用到位、整改到位。

会议审议了《实行城市化管理区域的通告》。会议指出,城市化管理区域范围的划定,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提高城市公共服务和治理水平。要加快厘清职责,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各镇街职权相互重叠交叉或相互推诿现象,切实推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规范化。要加强队伍建设、用好下放权限,积极做好日常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切实为精细化管理提供保障。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未来乡村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会议指出,未来乡村和未来社区建设是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锚定目标任务,紧抓重点、做出亮点,努力构建呈现未来元素、体现诸暨特色的未来乡村共同体。要进一步注重可持续性,将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有机结合,充分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要进一步突出实用实效,以有力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把相关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准确把握好保障对象、建设要求、租金标准、发展方式,加快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落实落地。要根据诸暨实际,合理确定供应规模,科学制定建设计划,确保供需平衡。要加强建设、租赁、运营的全过程监管,真正为需求群体夯实“安居”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诸暨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视频解读】

点击播放视频